社畜为什么不能一天48小时

昼夜嘉年华制作手记(上)

hhhhhhhhhhhhhhhhhhhh被乐子太太笑死!

蜂蜜柚子茶:

  1、
  就在前天,所有作者都交稿了!
  关窗的日子心情总是特别好,我跟大家表示可以抽空写个制作手记,记录下你们活泼(话痨)可爱(傻缺)的种种件件。
  有人表示同意。
  也有人表示担忧。
  其实没什么好担忧的,作为一个严谨严肃的记录者,我语重心长地劝大家,补药担心形象问题——因为你们这群人根本没有形象可言。
  
  2、
  一个严谨严肃的记录者也要吃肉。
  于是我决定接受贿赂。
  “周叶肉文或周叶肉图,只需998,998带回家,让你的形象记录从此英明神武,摆脱傻缺行列!”
  关于笔者故意写小黑本索贿的控诉都是不实诽谤。嗯!
  
  3、
  群里就到底谁才是真的傻缺激烈地争吵了起来,并且进行了继本年度米国大选后最激烈的相互攻击,讨论刷了99条还不停。
  然而并没有人来贿赂我。
  
  现在你们可以相信,以下的内容都是绝对真实可信的了。
  
  4、
  大家也许都听过那个寓言故事:
  旅人拿出一口锅和一块石头,说自己要用石头煮一锅粥。人们为此很好奇地围观,然后旅人一边尝着煮石头的清水,一边说着如果有点盐就好了,如果有点米就好了,如果……为了想知道石头煮出来的粥是什么味道,其他人慷慨解囊,拿出了自己的盐米还有其他食材。
  最后,石头果然煮出来了一锅美味的粥,众人纷纷感慨这真是一块神奇的石头啊,所有人都满意而归。
  昼夜二就是那锅石头做的粥。
  
  最开始是看了台湾周叶茶话会的repo。
  好羡慕台湾的周叶茶话会哟~大家纷纷说,常常说,月月说。
  有人说,看起来很好玩很开心的样子;有人说,有周边和本子买;还人说,可以见到很多可爱的同好妹子们嘿嘿嘿。
  就算办个活动你们这些咸鱼也根本没有产出,年前不努力,CP徒伤悲你们造吗!
  表这么说,虽然咸鱼了但努力奋发为本西皮出个小料无料还是可以的嘛。
  我可以出一本。
  我也可以出一本。
  我我我——
  咸鱼纷纷跃出水面,有人怒而拍桌。
  又要搞一堆小料无料,你们知道本西皮画手有多稀少吗?你们知道封面图有多难弄多麻烦吗?你们知道这样每次限量读者买不到很心塞吗?!
  ……呃,刚刚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大实话?
  划掉划掉。
  严峻的事实让咸鱼们感到了寒冷。
  关键时刻,主催拿出了蒸锅,看,现在锅里有这条鱼那条鱼还有三四五条鱼,你们合在一起,已经可以煮一锅鱼汤了。
  哇噢好有道理,不知不觉掉进锅里的鱼们赞叹。
  主催又说,如果能再加几条鱼会更美味哟。
  我我我可以抓来很多新的鱼!一条咸鱼是死两条也是死,能坑多少鱼是多少鱼哈哈哈。
  光有鱼汤还不够,再来个小菜?
  画手咸鱼们,发动!
  还得放个摆盘嘛。
  这是我珍藏已久想要的周边list,来一起研究研究。
  ……
  …………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  咦最初锅里放的是什么来着?
  
  5、
  其实到现在还没明白,为什么最初只是羡慕人家搞的茶话会,结果变成了一个合志一套周边加一个活动。
  主催上辈子一定是个卖大力丸的。
  还好她这辈子没去卖安利。
  
  6、
  有人看完了上头跟我说,这么写对销量毫无帮助。
  你应该写点内幕啊剧透啊不得不知道的昼夜二小故事ABC啊。
  我想了一下,决定来开个盘——昼夜嘉年华窗本侠猜猜猜,每人限猜一次,首个猜中者将获得窗本侠特签一份~~正面是窗本咸鱼图一张!
  (谁要啊摔!)
  
  7、
  在拖人下水其乐无穷的指导思想下,锅里的咸鱼前所未有的多。
  这就产生了一个问题:如果让咸鱼们爱写啥写啥,这个本子的内容也会变成一锅八大菜系大乱炖。
  于是我提了一个作死的意见——分作四个题材组,背景协力,自由组合!
  这个意见在之后被证明极其极其极其傻缺,因为它导致了各种惨烈的撞梗意外。
  所以,为防止大家之后看文的时候发现这样那样的相似,建议拿到正本时候采用第一组看一篇,直接跳到第二组,然后第三组第四组,各看完一篇再回过来这样的阅读方式。
  1比1比1比1,搭配食用膳食平衡更健康哟,比心~
  
  8、
  四个组分别是原作组、星际组、西幻组和武侠组。
  在看完原作阵之后,大家倒抽一口冷气,给原作组取了一个威武霸气符合实际情况的外号——Alpha组。
  白键、小夏的茶馆、小白糖、郁州、慕佳、找乐子、Drogheda……加油啊太太们,整个本子的肉量就靠你们撑住了!
  以此类推,星际是Beta组(日野、阿转、雀行十里、Greens、嗷嗷嗷),西幻组是Omega组(死者葬仪、白晚、阿虫、CD很长、凉希)。
  ……等等武侠组画风不合啊该肿么办!
  abo的光环之下,武侠组多了一个别称,春药组。
  看看讨论组的参与者(宴、千云、有猫饼、四喜烤麸、蜂蜜柚子茶),我默默地把组名改成了【春药没肉组】。
  
  9、
  另外三个讨论组开始热火朝天地讨论背景时,无所事事的原作组有人开始蠢蠢欲动。
  乐子( @小乐清水子 )说,我想转组。
  1分钟内合志新规定火速出台,转组要交2K肉。
  接下来的2分钟,【春药没肉组】火速改成了【春药组肉量都靠乐子拯救】,清水咸鱼们纷纷鼓掌,热泪盈眶。
  再过了5分钟,乐子在各种“你准备用什么古地名”、“会出现江湖反派组织吗”的讨论中充满了疑惑地问:“……这不是星际组吗?”
  10分钟以后,这个走错门的傻瓜已经欠下了4K的肉。
  又过了10来天,星际梗写不顺的乐子重新申请,调回了原作组。
  所以如果看到合志里有篇原作肉量很多,千万不要觉得奇怪,一个三进三出欠下6K肉的人就得这么拼,no zuo no die啊太太!




tbc……


让我喘口气歇歇,爆料也是很累的……顺便现在还接受贿赂,维护形象要趁早啊盆友们-v-


说明一下,窗本侠是最后一个交稿差点导致窗本的人,实际上所有人都拼命交稿了感恩。参与窗本侠竞猜直接回复即可,整个手记更新完毕时公布结果。

评论
热度 ( 418 )

© 我头上有犄角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