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畜为什么不能一天48小时

昼夜嘉年华制作手记(中)

恍恍惚惚那个十点起床十一点到公司的是我是我(来打我呀!

蜂蜜柚子茶:

  10、
  分组完毕大家相互通报了一下要写的梗,忙碌的赶稿就开始了……吗?
  才怪!
  咸鱼这种存在,就是“截稿日之前开始写绝对不会赶不上的”,“我肯定不是最后一个交,安心安心”以及“实在不行我写一篇纯肉也不至于窗了”等等懒惰因子的集合产物。
  因此在主催知会了最终截稿日4月2日后,并没有任何一个人动笔。
  当4月2审判日到来,足足有一半人没交稿。(送上了一颗大写的药丸)
  
  11、
  这个现状其实我是有所准备的。
  坑王、龟速、摸鱼爱好者们,聚合了这么多拖延症晚期,能准时收上来才是奇迹。
  ……呵呵,大家都没交,我才写了3000字还推翻重来也就不用紧张了好开心啦啦啦。
  论,为何咸鱼总是成群结队出现。
  
  12、
  首杀是英俊潇洒,向来稳定更新,坑品极好的白键( @白键 )。
  毫无挑战力的首杀,太太说。
  ……感觉膝盖中了很多箭是怎么回事?
  
  13、
  战斗力只有五的咸鱼们悠哉悠哉地想着“反正我不是最后一个”的时候,可怕的主催幽灵般出现了。
  你们很闲嘛,主催说,那这样好了,迟交的人要接受惩罚,嘉年华上穿女仆装。
  ——女、仆、装?!
  咸鱼们都被吓傻了。
  不不不主催你冷静我们这么一帮人穿女仆装能看吗?
  知足吧,起码主催没有让我们穿死库水。
  什么我不要穿比基尼啦!
  喂喂你们这么争先恐后地给自己待遇升舱,一脸很期待的样子啊。(抚额)
  
  14、
  女仆装的威胁笼罩了本群,没交稿的人一片惊慌,交了稿的人进入看戏模式。
  然而……但是……经过数分钟……对话已然变成了这样:
  警告大家,穿女仆装千万不要用租的,太脏了。
  这样,我去研究了一下某宝的女仆装呢,这个款式如何?
  大家不要穿同一款,不然太无聊了。
  我有年少时代漫展的女仆装,可以免费送给你们!
  嘿嘿嘿我挑了一套很保守的女仆装,这下安心了。
  交了稿的一半群众看得目瞪口呆,勤勉的人们面对超级懒蛋,世界观遭到了极大的颠覆。日野(@銀葉亭)震惊地问:你们不是应该为了不穿女仆装去发奋码字吗,怎么全部开始自暴自弃起来?
  阿转( @阿转 )的经典评语——
  这就是普通咸鱼和超级咸鱼的差别。
  
  15、
  并没有人要在嘉年华上穿女仆装。
  别想了!
  
  不过晚交稿的人依然有惩罚,来到现场一切就揭晓嘿~(・ω<)☆
  
  16、
  发现大家都有误解。
  窗本侠的意思,是最后一个交稿差点导致窗本的人。
  没人窗本。
  有加班加得天昏地暗的人、有生病生得天昏地暗的人、有写了删删了改的人、也有完成度不够被打回去重画的人……面对各自的难题,每个作者/画手还是努力赶了出来,这一定是因为对西皮的满满爱意!(以及对穿女仆装和死库水的恐惧)
  
  窗本侠很惶恐地跟我说:你这么写大家岂不是知道我是最后交稿的了?
  ……不管FT还是合志staff名单都是按照交稿排序,你以为我不写就没人知道吗?484傻啊!
  
  17、
  说起这个傻的问题,我有很多话要讲。
  staff有四傻,CD( @CD有点短 )、凉希( @神通的蝴蝶结☆ )、犄角( @我头上有犄角♪ )、棍子( @EDcoins )(按照傻的程度排序)。
  这几个人的日常是这样的:
  主催不在吗?
  好像是哦啦啦啦,今天不交稿.jpg
  今天不交稿.jpg+1
  今天不交稿.jpg+2
  今天不交稿.jpg+3
  主催:一开群就看到上面的几个人,不交稿你们连嘉年华门票都没有。
  大傻&二傻&三傻&四傻:吓!糟了发言为什么不能撤销?呜哇我居然没有用手机Q!
  围观群众纷纷:……蠢不忍看。
  
  其实我经常要闭群保智商,原因各种各样,基本上,掉智商的光环一直笼罩合志组。
  比如以下不同人的现场:
  A:300*6就是1W8。
  B:我8号到9号待三天。
  C:华贵抱大腿.gif
  C:滑轨
  C:滑跪
  
  三进三出的傻蛋、记错了字数的傻蛋、记错了截稿日的傻蛋、手癌晚期没救的傻蛋……族繁不及备载。
  阿虫( @阿虫 )总结了一下:聪明人都很聪明,傻瓜则每个都傻得各具特色。
  真是至理名言。
  
  18、
  大多数staff都是上班族,即使是卖傻的日常,也并不经常看到。
  有的人作息神秘,昼伏夜出。有的人工作繁重,无暇摸鱼。当然也有什么十点起床十一点到公司的,打死没商量。
  慕佳( @lesleyye )筒子就属于工作很忙的人群,我机智地发现,她只有两个时候会出现。
  一,老司机要开车,放飞心灵讨论黄梗的时候。
  二,提到《秘密》的时候。
  
  19、
  关于慕佳和秘密,有一个很长的故事。
  其实作者和读者都一样,入坑晚也会错过喜欢的本子。
  慕佳当年是个认真产粮的好同志,曾经有两个很大的优点:第一手速快,第二肉很香。受此蒙蔽,在她抱怨没有买到这个那个本的时候,我联合kukulia拿出样刊,卖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价——
  秘密带特10万周叶肉,奔流特典2万周叶肉,仅算纯肉,不计情节。
  这货欣然答应,结果在收到奔流特典后,一个字没写过。(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.gif)
  
  所以,如果在嘉年华上,你们听见这样的叫卖,不要太吃惊——
  混蛋慕佳吃喝嫖赌,欠下了17W周叶肉,带着奔流特典跑了。 我们没有办法,拿着她的秘密抵债。高价都是三百多、二百多、一百多的秘密带特,原价出售,原价!
  
  咦,为什么10W+2W最后等于17W?
  她欠了两年多,利滚利才收5W已经很仁慈了好嘛!
  
  20、
  之前说过了,在截稿日来临的时候,还有一半人没交稿。
  早有所料的主催又重新定了一个截稿日期,4月10日。
  结果到了那一天,剩下的一半中依然有一半人没交稿。
  形势非常严峻。
  
  猜猜猜再开,哪个组最先交齐了所有稿件?限猜一次,先猜先得,奖品可指定该组任意作者特签一枚。


插图两张(感谢 @Phenolphthalein 创作!)

普通咸鱼

超级咸鱼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33 )

© 我头上有犄角♪ | Powered by LOFTER